柠檬不萌

慢半拍的小蜗牛

最浪漫的事

这个是在微博看了胡可发的小短篇写的。其实很喜欢老白的二,胡可小小强悍背后的小女人。以及两个可爱孩子平淡似水流年的生活。真的很棒,那篇微博虽然短,以对话形式写出相识和细水长流。细微处见真章,多多关照的是彼此一生。这是科宁版的对话,希望大家喜欢。

宁:20年前我们相识在北京,那个扑面而来都是沙尘暴的城市。一起啃食堂饭菜,那时候的你眉眼中是少年得意的桀骜,笑容璀璨,爱和别人开玩笑。穿着队里发的统一的训练服,却又好看得让人从人群中一眼就认出来。那时候的你,有着坚定的信念,在单打中,登上最高领奖台,所以不屑我们的混双,却又在最后不得不选择妥协,但是,握着球拍,拧眉思考的你确又帅得让我想要鼓掌。

科:20年前,在球馆我们碰面,我在球台练球被教练打断,就看见跟在教练后面低眉顺眼的你。现在回想起来,好像那时候的你已经是眼角眉梢带着笑意的小姑娘吧。那时候的我有些不耐烦,讨厌混双,想要追逐自己的单打梦想。你说搭档请多多关照,那份明亮的笑容温暖了一个世界。我觉得这个姑娘实在可爱又实在,偶尔还是会碰面的,也会听说,可是,却偏偏郑重其事地跟我说要多多关照。那天练了45分钟的混双,大概有一半时间都在你的哈哈哈爽朗的笑声中度过,难道我有那么好笑吗?不过这个姑娘笑起来弯弯的眼睛,真好看!

宁:20年后我们有了女儿,你的下巴上是胡子侵袭过的痕迹,有些扎人,却又格外有魅力。略发圆滚的身子确切地符合大多数中年人的身材特点。唯一不变的是你爱嘚瑟又雀跃的情绪,一分钟天上一分钟地下,你说艺术家都是这样情绪化的,我想反驳,明明就是个运动员!可是转念一想,家里有个爱写诗的艺术家也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儿。

科:我承认我是有些情绪化,还有些敏感,甚至有些黏人。其实我就是希望你多爱我,多陪我,我就是那个时时刻刻都依赖你的第二个孩子。

宁:我很高兴,我有我们的女儿。老大善良温暖,古灵精怪。未来我们也许还会有调皮可爱却又善良的老二,老三珠圆玉润爱吃爱睡,真希望我们就这样地老天荒。

科:我们把爱彼此当做此生的信仰,你说过牵手是你觉得此生最浪漫的事儿,就让我就这样永远牵着你的手,哪怕就像左手牵右手。

背靠着背坐在地毯上

听听音乐聊聊愿望

你希望我越来越温柔

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你说想送我个浪漫的梦想

谢谢我带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辈子才能完成

只要你讲我就记住不忘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摇

我们想到最浪漫的事

直到我们老得哪也去不了

你还依然

把我当成

手心里的宝


评论(3)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