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不萌

慢半拍的小蜗牛

树洞 胡言乱语

攒人品啊,攒人品。最近真的是负能量掺杂着正能量一起来了。说说吧,我还真不是张继科的粉,但是我就是喜欢站在球场上的他。好多人都知道几乎每天我必干的事儿就是先怼他一顿,可是他就有那种魔力,站在球场上就能吸引我看完一整场比赛,尽管结束后我还会吐槽,看他一场比赛比跑步机上一小时还减肥。

但是他就是这样,让人一边怼他,又忍不住心疼他。最后还不得不承认,略略好像有点喜欢他。真的是,能不能别阴谋论,尽管你家爱豆有实力,但是也需要攒人品啊。不要双打出局是别人的锅,好了自家功劳。也不要光盯着人家退赛看。

什么对张继科转了路人或者转黑是因为脑残粉,谁家没几个脑残粉,上赶着看那些辣眼睛的怪谁咯?何况其中确实有担忧他处境的人呢。

我不喜欢他,我欣赏他。天蝎座B型血小女孩永远有一颗蠢蠢欲动的心,对于张继科不过惜英雄的心而已。他的个性和沉默内向正好形成强烈的反差,他不会说漂亮话,做漂亮事儿,但是答应的,基本上他都做到了。我可以自豪地说一句,他当得起教练组信任,我相信问国乒教练,他们也会这么说!我也喜欢方博许昕。一个从10岁跟着张继科15年的傻弟弟,一样不会说漂亮话,做漂亮事儿,赢了世界比赛最后一个名额,教练让他说两句只会傻笑的弟弟,一个一起打牌一起吐槽,一起配双打的好朋友。女队我喜欢丁宁,喜欢陈梦。

或者说一开始喜欢的就是丁宁,而张继科。。。其实我喜欢的人他也喜欢有什么不好?他离她的距离比我们离她的距离近,她的沮丧,失落,我们看不见的,也许他比我们看得清楚,发现得快,也许他们互相安慰这么一路走过来呢。不管友情爱情,每一个瞬间是不会骗人的,不经意的眼神肢体的互动,都让人感动。不止一次的宝贝儿,牵手的自然和落落大方。。。替丁宁或者张继科打抱不平的时候麻烦想想,蒸主都没说啥,没拒绝,你们都跟着瞎起哄啥?

知道丁宁是因为看宁姐打球,后面那个小尾巴小刺宁,现在已经长成宁姐丁队长,你很棒,真的。知道张继科,确实是里约倒带回去看了每一场经典大战。知道方博还真是因为张继科,倒不是因为他那火遍全国的直播,那直播我只是看了新闻上剪辑的片段,倒是后来他的比赛15年世乒赛,17年匈牙利公开赛,现在直通守着从头看到尾。喜欢许昕,因为奥运会,因为他那观赏性的球。

丁宁是女队张继科,其实挺没错啊,没毛病。都是有韧劲的俩人。守护梦想孤勇向前的人。人人都说丁宁大满贯复仇之路四年时间足够艰辛,谁能知道同样艰辛的还有后满贯时代继续卫冕辉煌的张继科也这样艰难?

我觉得那年里约,耶稣山下,放下包袱两人短暂美好时光定格,至今回忆起来也有些让人泪目。别说我们绑CP,只不过恰好爱的人是张继科,丁宁。只不过恰好他们关系比较好。不管友情亲情,这对CP我站定了。因为我希望不管有一天他们另一半是谁,都是嫁(娶)了爱情。

我喜欢运动员,但是不喜欢这个圈儿。微博几乎很少上,群里很少发言。

伤病绕不开,上午得知丁宁发烧,昨晚据说张继科发烧,愁死了都。饶是如此,还要面对外面流言蜚语。我就不明白,哪儿来勇气去造谣为国征战的运动员的?

别说啥粉丝尽给蒸煮败人品。看着自家爱豆被Nc撕无动于衷,我觉得那才真的是够了呢。退赛,唏嘘声一片,怎么了?伤病不是他们想的。资源不公平,比赛不公平,不能吐槽吗?

我知道,国家队和地方队打比方就像娘家和婆家关系,娘家对你的态度决定你在婆家的地位。想想伤病严重的张继科被鲁能合约逼着坐冷板凳,心里就一阵恶寒。

同样,一直嚷嚷解绑的隔壁粉,麻烦你离我们的人远一点行吗?别去占DZ了成吗?同理AL。

超话开了又关了,其实只是圈地自萌,如果这样能平息纷争我们倒不介意。

今天晚上又是恶战,希望师父能杀出重围,女队纠结到底是梦儿还是宁宝。熏疼梦儿一直打不出来,又希望宁宝拿到门票堵住那些乱说话的人。

这几天又被大宁姐拉回青春回忆里,青春懵懂时候心动那个男孩子也是水瓶座,沉默内敛,但是有一颗不安分的心。那时候好像每一片回忆都值得珍藏。

话说回来,大宁姐真的好萌啊。对小宁是实力宠爱。

“好球儿。。”

“从她十岁我就带着她一起打球。”

“这孩子就是爱吃爱笑爱看漫画的小姑娘。。。。”说完自己先笑喷麦了。

肖门好像承包了大宁姐一半以上笑点。看不见人,光听见大宁姐喷麦了。是不是想起多年前那个肖门小结巴啦?

“不是方博儿打得不好,是对方球儿太好了。”大宁姐就是这么直接。真的感动,感动于你对小宁的疼爱,感动于你对博儿的肯定。

张继科的比赛我看了,站在赛场拿着球拍,我就被圈粉了。

“站在这里他就赢了。。”我不信有人比宁姐更懂球。

看了小博儿的比赛,对球儿和球台并不适应,那个小小的球台,潮湿的天气,换掉的小白球,把他的正手漏洞暴露无疑,他需要更多时间去适应。

大梦,真的长大了,有些地方打的毫无疑问的坚定,反手棒棒哒,走过低谷希望她能走向巅峰吧。说实话,大梦颜值真的是,让人直接进坑的也不少吧。

讲真,俺现在那么喜欢科宁还真是被某两家虐的,蒸主到粉兜头虐。尽管有些是没脑子,但是也有没rp的,总之一圈混乱。

前段时间双打满屏幕撕,你就不能好好攒RP吗,赢了功劳自己大,输了锅是搭档的这样谁还敢跟你家配双打啊。看问题客观点儿成吗?别盯着我们家的撕衣服和踢挡板就说人品问题,谁家赢了不发泄。要是你赢了,说不定裤子都撕了呢。

隔壁粉麻烦你们写文别拉公主宁姐他们躺枪行吗?让我安安静静萌杀魔,成吗?好好青春回忆非得搞得一片狼藉很辣眼睛好吗?一个是宁宁盖章的闺蜜,一个大宁姐亲自盖章自己是宁宝姐姐,你们非得自己往上凑,何必呢?

捆绑兄妹情谊也就算了,都是队友,互相照顾应该的。非得整的似是而非,不尴尬吗?我觉得红双喜也是够了。心疼下宁宁,为了三创也是拼了。

比成绩,现在张继科还是最快大满贯,还是一个大满贯俩世乒赛单打金牌得主啊。成绩在手你们谁爱笑谁笑。丁宁也是大满贯,隔壁粉再酸,咱们也是大满贯,你家在打团体。

他们不需要你们看法。说句不好听的,就是现在不想打了,拍拍手转身离开,他们也是功成身退。一个完成任务,守护国乒,完成里约奥运团体冠军目标,一个拿到大满贯,差一个奥运就是双满贯荣誉也是自己一拍一拍打出来的,轮不到这些不懂或者半懂的人去质疑。

但是他还在为三创奔波

她还在肩负传帮带的任务。

他们都是最好的,你们怎么忍心欺负?

还有许昕,谁说他不行了?有谁比教练组更了解他?还是有谁比他太太更了解他?这条路有人陪他走,我们见证就好。不想祝福麻烦滚远点,憋出来辣眼睛。

博儿怎么就不好了?怎么就前途堪忧了?除了前十名,就能数到方博了,目前排在第九名。想想22岁退役的尹航等无名英雄们,22岁伤病停训一年又涅槃归来,这份勇敢就值得敬佩。

一次失败又算得了什么,他还会回来,记者会上一改比赛的形神涣散,眼神坚定地告诉我们他要争取到最后一刻,那个熟悉的博儿又回来了。

混双,人工呼吸,牵手。足够甜了。如果两人不愿意,没有商量好,又怎么会那么自然呢。我信他们十年如一日的默契和友好。

胖球我最爱张继科丁宁方博许昕姚彦。

但是我希望离他们比赛近一点,生活远一点,可以的话圈地自萌就好。

我看不懂变幻莫测的关系,但是从细节中我看得出张继科和丁宁关系是真好。我知道许昕和张继科曾经也是室友,不需要多说,奥运输球那次,张继科迅速追出去搂着许昕肩膀安慰他足以说明一切。小博儿是张继科亲弟弟,我每次看他都得感慨一下,不愧带了15年啊,不会说漂亮话,做漂亮事儿,但是偏偏有一个不要命的灵魂。我知道昕博儿真的好,他给他做场外,哪怕看不见,往死里看也要做场外。

张继科的时代总是被人忽视,12年以前是二王一马的天下,13年以后是别人的天下。他的巅峰未免太短了,但是确确实实辉煌存在过。非去攀比有意思吗?我希望我爱的人对于自己职业生涯不后悔,问心无愧就好,幸好,他们做到了。

我见证少女宁的成长,从爱哭小姑娘到丁队长,她每一步都是踏踏实实的,不要老把保送的脏水泼我们宁宁身上。输了比赛取关,赛场暂停翻笔记,最后几次抢发球被警告的好像不是咱们家的。

回望张继科的路,4年不长,但是可能对主角来说是足够长了,巅峰低谷都经历了,他的传奇够写一本书。要是没有那么多热度,没有三创,也许他回来就低调递交退役报告,卸下一身荣光,成为一个普通人,甚至不被别人记起,只留一个落寞模糊的背影。

写那么多,真的被虐到了。真特么郁闷。想想他们被欺负我就特别难过。

希望他们好好的。

宁宁,师父晚上加油。

小博儿坚持住,不到最后一刻不要放弃。

大梦也要加油。

还有谢谢他,让我们认识国乒,胖儿,周雨,方博儿。他是孤狼,一腔热血。但是他也是冰山下的火种,外表孤傲冷清,内在奔腾热情。仔细一数,他奶过那么多人,大梦,小雨,方博儿。。。

最后说一句,我欣赏他,不喜欢他。11年征战生涯,足以让一个桀骜不驯的少年长成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懂得谦卑隐忍,向来坚强执着。

 

 


评论(10)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